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黄石市科协开展“三下乡”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6月4日,市科协组织科普大篷车前往阳新县三溪中心小学,开展“三下乡”科普宣传。

科技志愿者在学校操场上摆放好3D展板等各类展品展项30余件,涵盖机械、力学、电磁、光学、垃圾分类、前沿科技等科学知识。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科普手册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普及科学科技知识和辟谣各类生活小常识,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科普大篷车电子屏通过展播《时代楷模》、《“90”后”疫”路奔跑》等微电影给学生们上了一节思政课,科普宣传新时代英雄楷模和抗疫故事,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有15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科技志愿者现场讲解科普展品“竞争与合作”

科技志愿者现场示范3D眼镜佩戴方法

学生观看3D展板

市科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将陆续组织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校园活动,将科学普及延伸至乡村最后一公里,让科普的种子在乡村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