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开发区·铁山区科协检查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8月17-18日,开发区·铁山区科协由主要领导带队,组建专班,对部分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进行“回头看”,检查项目实施情况,了解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本次检查采取现场察看和查阅台账的方式,重点检查了金山街办奥美社区、四棵社区,铁山街办冶矿路社区、新村社区,铁山小学及大王镇椿发香椿种植基地、太子镇双堍生态白茶种植基地等7个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情况。

检查组一行现场察看科普惠民社区建设情况

总体上看,这些项目单位能够按照项目标准要求,完善科普硬件设施,健全规章制度,落实保障措施,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检查组对铁山小学建成300多平方米科普活动室,成立创客社团、科普书社、无人机操控组等科普小组以及将科普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等做法给予肯定。同时,针对大王镇椿发香椿种植基地、太子镇双堍生态白茶种植基地存在的科普标识不足、氛围不浓等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

检查组对科普宣传栏的建设提出改进要求

下一步,区科协将密切跟踪各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情况,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夯实各类科普阵地,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普惠民活动,营造更优科普生态,为基层群众提供更符合需求、更高质量的科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