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聆听科普知识放飞科技梦想——2021年黄石港区文明实践活动科普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聆听科普知识放飞科技梦想

——2021年黄石港区文明实践活动科普讲座进校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进2021年黄石港区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广大师生对科普知识的了解,发展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以及对科学活动的兴趣。1013日下午,2021年黄石市黄石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在黄石市中英文学校报告厅成功开展。

黄石港区志愿服务总队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汪祖乾讲述了氦气、液氮、干冰的知识以及在科技航天领域的应用,中间穿插了现场提问和互动实验。活动中,汪老师首先对干冰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让同学们通过看、摸、闻等初步了解干冰,然后通过做实验告诉孩子们干冰的作用,二氧化碳灭蜡烛、干冰泡泡这些小实验都让孩子们惊叹不已。在“大象牙膏”实验中,过氧化氢通过碘化钾的催化,快速产生了氧气,通过洗洁精的助力,硕大的“牙膏”像冰激淋一样堆在盘子里形成小山。“这个实验太炫酷啦!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个头的牙膏!”学生们都在台下兴奋地说。

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现场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叫和欢笑。汪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神奇的科学小实验让在场的每一个学生仿佛置身于美妙的科学世界中,在体验到科学魅力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对科学知识有了更浓厚的兴趣。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在他们的心田上播撒下一颗颗科学的种子,更深一步的了解科学,从而爱上科学。


航天知识小课堂现场

志愿者为现场小朋友演示趣味科普小实验

你问我答”环节气氛火热

现场学生动手体验科普小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