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下陆区铜花社区送爱心口罩 筑牢科学防控好习惯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个人防护工作不容懈怠。1月12日上午,市级科普惠民社区——铜花社区科技志愿服务队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为辖区党员、80岁以上高龄老人、特殊群体发放“爱心口罩”,普及科学防疫的好习惯。

“奶奶您好,外出时一定要带好口罩啊。”社区科技志愿者王博阳礼貌地向居民杜慧清提醒到,同时递上了一包爱心口罩给老人,并嘱咐老人如何正确的佩戴口罩和防疫注意事项。

随后志愿者一行到睦邻议事点集中,现场发放“爱心口罩”,普及科普防疫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提醒居民不要麻痹大意,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只有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才能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科学预防病毒传播的风险。铜花社区党委书记马细群同志表示,虽是小小的口罩,却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也筑牢了大家心中防疫的“防火墙”。

下一步,市科协将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广泛发动各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加大新冠肺炎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加强社区居民对新型肺炎科学预防知识的了解,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理解传播风险,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