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百场科普活动”助力黄石打造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市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今年以来,黄石市科协发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协调各成员单位、基层科协组织,围绕五大重点人群开展“百场科普活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4月28日,联合市地震局在市第十六中学防灾减灾宣教体验馆举办了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地震灾害科普展区、地震体验区,学习了逃生、急救相关知识,踊跃参与情景答题、现场演练和VR设备等沉浸式体验。通过把防灾减灾知识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相结合,让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工作更好地走进校园生活。

在市第十六中学防灾减灾宣教体验馆参观


科技志愿者进行急救演示

五一期间,市科技馆推出了“童心向五一   共筑科技梦”主题科技成就展览,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在一楼序厅开展的科普实验秀活动中,两名科普志愿者通过不听话的乒乓球、制作潜水艇、会流动的水等小实验,向观众展示了压力和压强的相关知识,满足广大市民对科普的需求,为基层群众及青少年提供科普学习实践平台。

观看科技成就展

开展科普小实验

黄石市“百场科普活动”贯穿2023年全年,重点围绕自然资源、卫生健康、应急科普、食品安全等相关领域,在“世界气象日”、“世界环境日”、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开展直接面向公众,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科学文化素养,更好的为黄石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