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我市科普教育阵地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市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防灾减灾日期间,我市科普教育阵地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校园安全科普活动,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自身防震减灾能力。

 5月10日,有色小学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地震疏散逃生演练。随着地震预警警铃拉响,全校师生迅速用手遮住头部,以桌角、墙角为掩体采取下蹲姿势进行紧急避险,30秒后按照规定撤离路线疏散到操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灭火器的演示等应急科普知识宣传。 

有色小学开展地震疏散逃生演练


有色小学开展消防科普宣传活动

 5月11日上午,广州路小学仅用4分20秒就完成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广州路小学进行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5月10日,临江社区科技志愿服务队联合六中开展应急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组织一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还通过现场演示科普了基本的外伤急救止血、包扎和心肺复苏术等应急实操知识,辖区居民、六中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黄石六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黄石六中进行应急实操演示

      市科协将发挥系统资源优势,通过有效支持学校开展科普活动,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