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普及部  返回上页


 

5月15日,黄石市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开班,旨在提升农技推广服务效能,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

为期5天的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40名基层农技人员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农业转基因及生物安全、农业生态与环境保护、湖北省茶产业发展与研究、“北斗”技术农业领域应用、新农安法宣贯、水稻生产等课题。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长期以来,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结构失衡、优秀青年后备人才不足、老龄化严重等问题较为突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既是中央部署的工作要求,也是基层实践的迫切需要,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加强知识更新储备迫在眉睫。

“此次培训,既有专家讲座,又有互动交流,既有理论提升又有实践操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张经伦介绍:“希望基层农技人员学以致用,推动农技推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