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开发区·铁山区举办青少年机器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科协  返回上页


 

5月23日,为迎接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到来,开发区·铁山区科技局、科协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这一主题,在大王镇中心小学举办了“2023年黄石开发区·铁山区青少年机器人展示活动”。

整个活动以科学课堂为主阵地,手工制作、现场体验、互动交流齐上阵,全校1-6年级千余名师生分班次有序体验,现场精彩纷呈。通过机器人科学公开课为学生们讲解机械结构设计、机器人及软件编程;通过各类智能机器人展示多种高难度动作,实现人机互动,拓宽青少年的科技视野,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科普大餐。

机器人公开课

机器人作品参观展示

学生上台互动

本次活动是“让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普及了科学知识、展示了科技成果、弘扬了科学精神,营造了全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开发区·铁山区科技局、科协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二十大科学知识问答”、“科技进企业”等各类活动,助力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