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我的一天——当艺术遇上科学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  返回上页


 
化是我最喜欢的字眼,它代表着无穷无尽的可能以及无法言表的深厚的感情。
化学是从分子的角度理解世界的,更真实,更科学,你看到的矿物晶体,它藏着这我们知道的秘密。
化学家的浪漫是可以将你早上吃的面包变成钻石送给你,也可以变成纳米级石墨烯送给你。
当艺术的绘画遇上了科学,那颜色更加艳丽,更加持久;当物理遇上化学,那锂电池,走进每个人手机中;当药物拥抱了化学,每种药物都可以靶向定位;当你遇上化学,你会慢慢的爱上它——
长江中游矿物晶体科学馆就是利用我的藏品与学校合作建立起来的黄石市科普教育基地。藏有黄石独有的湖北石、红硅钙锰矿;铜矿有孔雀石、自然铜、斑铜矿、黄铜矿等;铁矿有粒状、花瓣状、柱状多彩硫铁矿,针铁矿,磁铁矿,白铁矿等;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晶矿,七彩纷呈的方解石,含包裹体石膏与红色石膏,各种不同矿物共生的萤石,火山玻璃,菊花石,黄石玉,硅灰石,钼矿,锶矿等等。
2017年5月20日,湖北师范大学留联会一行到馆内参观交流,从不同角度进行探讨与交流,美丽化学,坚定艺术与科学并行,讲好黄石的石头故事。
谨此,记念首个中国科技工作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