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迎八一,送清凉”-------黄石市健康管理学会慰问黄石市公安消防支队铁山中队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  返回上页


 
7月23号上午十点,市健康管理学会的党员专家们来到铁山消防中队,给这里的消防官兵普及急救知识,并带来了消暑降温的西瓜和矿泉水。
近期持续高温,防火防灾的工作尤为重要。在消防应急救援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是,在突发应急情况下对人员的及时救护,现场对伤员及时、正确的救护,能最大限度地挽救伤员的生命。为了让消防官兵了解更多的急救知识,更好的救助伤者,急救医生还对一些急救常识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特别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
当伤者昏迷时间在4分钟以内,采取一些急救措施是非常必要的。基本的急救知识包括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急救专家李鹏医生给消防官们作出示范。
每当发生火灾、事故时,冲在最前面的往往是消防官兵,当消防官兵奋力抢救被困人员的同时也要学会自救。消防官兵平时训练不怕吃苦,大部分人员身上都有一些伤病,市健康管理学会的康复科专家冯常武主任,内科黄天韬主任还给官兵们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检查和治疗,让他们能够以健康的身体去保护一方平安。此次活动,学会党员、专家刘一、邱晓明、陈小芳结合专业知识,为消防官兵们进行了专业的健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