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黄石市医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黄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  返回上页


 
2017年9月18日,黄石市医学会普外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黄石万达嘉华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医学会普外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武汉中南医院刘志苏教授,黄石市卫生界学会办主任、黄石市医学会王丽钧秘书长,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余立福,市鄂东医养集团董事长李京合,鄂东医养集团直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110名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我市医学会普外专委会的换届改选工作,鄂东医养集团市二医院普外科莫伟明主任当选黄石市医学会普外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学术年会是医学会创立的学术活动品牌,近年来各专业委员会紧密围绕当前社会经济生活中的热点话题,集中学会专家资源深入探讨,将其作为学会每年一度的综合学术交流活动品牌加以重点打造。黄石市医学会普外专业委员会今年学术年会从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广大会员科学文化素质服务和健康黄石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着眼,聚焦普通外科新技术新进展,就普通外科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全面展示普通外科,尤其是肝胆胰肿瘤的微创治疗新进展、新成果,学术交流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式多样,大会学术气氛浓郁。
 
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全国普外领域著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医学会普外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教授作了题为《胰十二直肠切除术两个关键问题》、武汉中南医院刘志苏教授到会作了题为《肝内外胆管结石治疗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为促进学术经验的交流,推动我市普通外科技术水平的发展,黄石市普外学界专家也为本次年会带来了最新成果或手术录像的展示,为本地区各医疗卫生单位普外专业人员搭建了一个相互探讨、学术争鸣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隆重举行了黄石市二医院陈孝平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聘请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省科协副主席余军,黄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副市长李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黄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陆咏梅,黄石市卫计委副主任郑葆青,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谈国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
(黄石市医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