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黄石市地理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黄石市地理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返回上页


 
2018年7月26日,黄石市地理召开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黄石市地理学大会。湖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龚胜生教授,湖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学雷研究员,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开灿,科研处处长潘继承,黄石市民政局、市科协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领导和来自黄石地区的地理教学教育工作者、相关高校与科研单位的会员代表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开灿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黄石市地理学会成立于1978年,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同步。学会成立后,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为中学地理教学与改革服务;开展科普宣传,服务社会;发挥学科优势,结合黄石地区拥有丰富自然资源的优势,积极为黄石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我市地理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黄石市地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江贤猛作了《黄石市地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湖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尹发能教授当选为理事长。
在学术报告会上,华中师范大学龚胜生教授、黄石三中陈登虎老师分别作了题为 《中国人口疏密区分界线的历史变迁、数学拟合与地理意义》、《基于地理学科核心素养构建的校本研究——黄石矿冶文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在会上与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大会就湖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专业综合改革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