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湖北理工学院举办“区域湿地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11月6-7日,2020年度湖北省科协重点学术活动“区域湿地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学者论坛在湖北理工学院举行。论坛由湖北理工学院科协主办,湖北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矿区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湖北理工学院校长李社教,黄石市科协副主席鲁捷,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胡春华,出席开幕式。

李社教首先致欢迎辞,鲁捷随后致辞,他指出,湖北理工学院被称为我省环境领域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近40年来为全省输送了大量环保科技和管理人才,为湖北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和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人才支撑,希望与会专家加强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区的交流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对网湖省级湿地保护区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调研,来自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理工学院、黄石市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的苏秋克高级工程师、袁林喜副教授、吴辰熙研究员、祁士华教授等省内外知名科学家聚焦湿地生态文明建设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与会嘉宾就网湖湿地生态环境现状及加快其水生态环境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湖北理工学院矿区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座谈,结合网湖湿地发展现状及实验室硬件条件,有针对性提出网湖生态文明建设的研究方向及其在区域湿地生态文明建设过中可以起到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