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黄石市气象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5月18日上午,黄石市气象学会在气象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市气象局副局长晏忠东出席了此次会议。

  晏忠东向大会作黄石市气象学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和学会财务管理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会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陈汉平代表市科协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会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做气象事业的服务者。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气象服务理念,不断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提升公共气象服务能力;二是要做气象科学技术的推动者。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平台功能,组织开展气象工作学术交流研讨会,承办省级、市级气象学术论坛;三是要做气象事业的普及者。积极推动新时期气象科普工作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更好融入黄石百姓生活、融入黄石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四是要做学会发展的引领者。开展以“学会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学会改革工作。并表示市科协将积极为学会的发展提供全面的服务和支撑。

  会后,陈汉平主席一行参观了黄石市气象台和气象科普基地,对黄石气象科普事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气象科普事业的支持与合作。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左2)参观气象台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右2)参观气象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