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湖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提站位 增信心 出精品 转成果

——湖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

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系列活动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湖北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系列活动。

6月1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校科协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学校党委常委肖六亿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7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启红主持。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校领导领学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内容,经管法学院、机电学院、教科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开展了自由讨论。

6月7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6月10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副校长王赛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科协及学会负责人、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校科研与科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把握科技发展的“时”与“势”,贯彻落实中既要“悟”又要“行”,在组织科技工作者方面处理好”与“服”的关系,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吴杰老师作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专题报告。她以《坚持党的领导自强创新争先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为题,从大会概况、会议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王赛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科技攻关能力加强成果转化,服务地区产业发展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讲学习活动,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精心研学,发扬科学家精神,以优异的科技工作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6月10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