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市营养学会在湖北省全民营养周总结表彰会喜获多项硕果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为落实黄石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工作要求,市营养学会结合学会自身专业职能开展了一系列惠民活动,并在湖北省全民营养周总结表彰会上喜获多项硕果。

5月16日,市营养学会承办了湖北省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暨湖北省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日,举办了首届黄石学生营养配餐厨艺大赛,推出营养智能评价软件,直观地展示餐盘营养配比的合理度,还创新厨艺比赛的方式,全面推广学生营养配餐,进一步促进“营养餐厅”、“健康餐厅”的建设。

5月17日至23日,市营养学会邀请了7位国家、省市级营养健康专家在市中心医院多功能报告厅,为来自基层的150名医护公卫人员举办了首届“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培训班”,系统性地培训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知识与技能。市营养学会还多次开展学会专家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超市、进医院、进养老机构等活动,举办了义诊咨询、营养知识科普宣传等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与高度好评。

6月26日,市营养学会在湖北省2021全民营养周总结表彰会议上再次荣获综合示范单位奖项,市营养学会理事长胡晓岚在会议上还作为典型发言,报告了首届黄石学生(幼儿)营养配餐厨艺大赛和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的落地开展情况。

下一步,市营养学会将按照规范化标准和要求,培养合格的公共营养师人才,为“健康黄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坚持党建引领学会建设,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学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党史、办实事、暖民心,推动学会工作做优做精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