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黄石市2023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5月14日上午,“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2023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黄石市白马山小学德馨楼会议报告厅举行。

党建引领,健康黄石,营养先行。活动在全体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与挥动的小红旗浪潮中拉开序幕。

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江丽,黄石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焰超,黄石市教育局科长潘同力,黄石市营养学会理事长胡晓岚、黄石卫健委疾控科黄正、黄石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严彩红、林建荣、陈勇、妇幼营养专委会主任委员费世暖、临床营养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曾等出席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药”。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焰超介绍了营养周本次活动的政策和方向,营养周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动员各方关注国民生命全周期营养健康,推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让营养健康成效落到实处,惠及人人。

黄石市营养学会理事长胡晓岚介绍了本次营养周具体地活动安排和内容。将营养工作融入“大食物观”和健康黄石科普行动,强调发挥中西医并重优势和特色,尤其重视慢性病、儿童生长发育营养缺乏等健康问题。

本次活动向各专委会的与会代表发放了科普宣传手册、单张、折页、控油壶、限盐勺等科普物资。

启动仪式启动后,来自黄石市营养学会的“老、中、青、新”四个年龄段营养师代表,围绕今年的营养周宣传主题,现场对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儿童和青少年食养指南2023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解读。

活动结束,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