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黄石市计算机信息化研究会参观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21日,黄石市计算机信息化研究会在联想集团的邀请下,组织会员参加联想集团举办的“新IT 新价值”联想创新之旅武汉站•2023研讨会,来自黄石市各行各业的计算机信息化研究会专家约40人参加交流学习,联想集团武汉产业基地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精心安排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

上午,联想集团武汉产业基地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集团企业文化和武汉基地运营情况,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是联想集团移动业务终端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全球每10台联想摩托品牌手机中有超过6台产自这里,同时还承接了Motorola Razr 5G全球95%的出货量。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基地智能实验室和生产线,据了解实验室和生产线上的每一台智能机器人和屏幕,全都是联想集团自己研发和制造的,联想集团自主开发控制系统的AGV自动货运机器人来回穿梭在生产车间,可以全自动运行并躲避人员和障碍,整个过程中无需任何人工干预,生产车间内机器人忙碌而有序,展示了一个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的现代工厂。

下午,与会人员在会议室聆听了联想集团专家做的主题报告,并就如何实现科技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展开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交流,联想集团专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企业优势一一解答,会上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黄石市计算机信息化研究会组织开展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增进相互交流,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对工业科技化、智能化的实际体验感,黄石市计算机信息化研究会汇聚黄石各行各业技术精英,将积极推动科技赋能行业发展,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