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黄石市收藏联党支部党员赴豫晋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黄石市收藏联党支部得益于市科协的指导和帮助,得益于黄石港区文化宫社区党委的直接领导,组织党员和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本会业务活动实际,开展了“党建引领、赋能强会、聚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建强支部筑堡垒,赋能强会谋发展。

今年2月开始,市收藏联党支部带领党员有计划地组织实施2023年党建强会行动计划项目:“党建引领、赋能强会、聚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坚持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开展了系列支部党建活动。

市收藏联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经市收藏联党支部委员会讨论研究,并经党员大会决定,5月15日至19日,举办以实施党建强会行动计划项目的主要活动内容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革命精神·参观学习活动”为主题的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骨干理事自费赴河南林州红旗渠纪念馆、山西长治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旧址,学习太行精神、红旗渠精神,利用红色资源,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激励党员为市收藏联的发展凝心聚力。

5月15日下午,市收藏联党支部“学习参观团”一行11人(其中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骨干理事1名)到达学习参观活动的首站——河南汤阴县岳飞庙。参观了古代名将岳飞“史迹陈列”。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的情怀。

16日上午,“学习参观团”一行的第二站来到河南安阳市的中国文字博物馆参观研学。这是一座经国务院批准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是中国首座也是唯一的一座以汉字和少数民族文字为主题的国家一级博物馆。

接着,“学习参观团”一行第三站来到安阳市殷墟博物馆参观学习。殷墟是甲骨文发祥地,又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殷墟直接折射出了殷商历史,是世界文化遗产。参观殷墟博物馆,感受跨越3300年的历史传奇。

16日下午,“学习参观团”第四站来到安阳市林州市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景区。市收藏联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红旗渠青年洞等景点感悟红旗渠精神。老党员伏珍梅克服腿脚伤病,坚持与党员们一起爬坡梯到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参观,她说,我要学习当年的林县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好:“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红旗渠精神永在。

17日上午,“学习参观团”第五站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城太行街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学习参观团”全体党员在八路军将领群雕像前合影,在纪念馆门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支部书记干伟胜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学习了“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馆”和“八路军将领馆”等展厅。之后,“学习参观团”又赶赴武乡县城东35公里处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第六站)参观学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这里参观瞻仰了八路军总部旧址和史迹陈列展。

随后,“学习参观团”又驱车赶到武乡县砖壁村八路军总部旧址(百团大战指挥部)纪念馆(第七站),参观了八路军百团大战史实陈列展和旧址陈列。

17日下午,“学习参观团”一行又驱车赶赴第八站——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城西5公里的赤岸村的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刘邓和他的战友们”将领雕像前合影并参观瞻仰了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

18日下午,“学习参观团”一行在返程的途中, 党员们探访参观了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城关镇南街村,参观南街村村史陈列馆和毛泽东故居、黄洋界、遵义会议会址、延安宝塔山、枣园窑洞、西柏坡等仿建的红色革命景观的革命传统教育园区,参观过程中让大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陶冶情操、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革命精神·参观学习活动”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全体党员表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实施党建强会行动计划项目,在会务建设和收藏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提升市收藏联发展能力,促进各项会务工作和收藏文化活动再上新台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