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市药学会副理事长单位获得“2022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践”杰出实践奖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5月19日从长沙传来喜报,在第十七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暨第三届公立医院绩效大会上,经市药学会推荐,由市中心医院药学部提交的《辅助用药预警监控管理体系对合理用药的影响》案例荣获“2022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践”——杰出实践奖。

市药学会常务理事、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舒成仁

市中心医院药学部是全市医院药学高学历人员最集中的单位,是省级临床药学重点专科、市药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组长单位,有4人担任市药学会专业委员会主委,近期在学科带头人舒成仁的带领下,深耕医院药学特别是临床药学工作,紧跟先进地区医院药学发展步伐,充分利用市药学会平台,引领全市医院药学快速发展。

市中心医院临床药师积极参与临床用药决策支持,该院药学部贯彻落实重点监控药物管理制度,根据国家、省市政策要求及医院辅助用药运行实际,建立辅助用药预警监控管理体系评估医院辅助用药对提升合理用药的影响。通过机制的建立及实践,包括:建立重点监控药品的预警监控体系,促进医、药互动交流,凝聚共识,加强审方系统辅助用药监管规则维护,强化事前干预、事中评价和事后反馈,医院辅助用药使用占比下降趋势明显,住院次均药品费用、质子泵抑制剂使用率及平均输液组数均呈下降趋势,临床药师在医保降费和促进合理用药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药学会将充分发挥医院药师专业作用,大力开展药学科普、学术交流活动,为我市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专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