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协代表大会

科协代表大会

黄石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7  来源:  返回上页


 

  黄石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4年10月24日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市磁湖山庄召开。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芊同志参会祝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家胜同志到会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邓新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旻,市人大副主任徐新斌,市政府副市长苏梅林,市政协副主席刘恒咏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黄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罗应中同志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38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这场盛会。

  张家胜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顺应时代科技发展大势,充分发挥聚才、引才、育才的优势,注重主动沟通,强化个性服务,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举荐、选拔任用、激励保障机制,重点围绕黄石主导产业推进自主创新、技术创新,紧紧围绕“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的战略布局创新发展思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他要求科协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为科协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哪里有科技人员,就把科协组织建设到哪里”的要求,建立健全基层科协组织,不断扩大科协组织的覆盖面。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科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解决科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断充实和加强科协组织的人才储备,积极为科协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

  冯芊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石科协六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对黄石科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黄石市科协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五年。这些成绩得益于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的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更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他指出,黄石的科协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工作方向,明确工作重点,自觉把科协工作融入到建设长江经济带中来。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争当“两个率先”的第一梯队,积极当好推动产学研结合的主角、组织学术交流的主角、开展科普工作的主角、聚集高端创新人才的主角,使科协“三服务一加强”的社会形象更加鲜明,为黄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杨晓梅同志代表市科协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鄂东特大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市政协副主席杨晓梅同志为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郑春、方世江、陈汉松、李社教、李开灿、周立新、刘源才等7名同志为副主席。下午,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